下屆世足到南非治安敗壞遭質疑

  二○一○年世界盃足球賽,將由南非舉辦。創下了世足盃史上,首度在非洲大陸開打的紀錄。不過居高不下的犯罪率,為南非造成不少負面印象。很多人質疑,南非是否有能力,在世足賽期間,保護各國選手及球迷的人身安全。

  當國際足球協會宣佈,二○一○年世界盃足球賽,將由南非舉辦的那一刻,南非民眾幾乎陷入瘋狂,因為這是世足賽有史以來,第一次在非洲大陸舉行。為了迎接世足賽,南非開始大興土木,興建各類型體育設施。不過目前南非最嚴重的問題是在境內居不下的犯罪率,引發包括南非民眾,和各界的強烈質疑,南非是否有能力,在世足盃比賽期間,保護所有從世界各地而來的球隊和球迷。電台脫口秀主持人這樣的質疑其實不是空穴來風,南非的報紙頭條每天幾乎都是報導犯罪新聞,南非台商血案就是最鮮明的例子。還有南非民眾架設網站,將犯罪受害人的故事傳播出去,更加提醒國際觀光客南非幾乎是世界犯罪中心。

  不過南非政府不但再三強調,重大犯罪比率,正持續下降。還信心滿滿表示,南非曾舉辦過「世界盃橄欖球賽」,和「 世界盃板球賽」的經驗,所以當然有承辦世界盃足球賽的能力。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是扭轉世人印象,相信南非政府有能力舉辦二○一○年世足盃足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