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失事墜毀至少150人死

  俄羅斯一架空中巴士客機,今天上午從首都莫斯科起飛,在抵達西伯利亞機場降落時,突然衝出跑道,撞上機場建築物,隨即起火燃燒,機上兩百名乘客,超過一百五十人不幸罹難。

  意外現場,只見失事的這架空中巴士的機尾部份,還清晰可辦,其餘機身幾乎全部被大火吞沒,由於火勢非常猛烈,消防人員花了三個小時才把火勢撲滅。根據了解,隸屬於西伯利亞航空的這架A-310型空中巴士,搭載192名乘客與八名機組人員,從首都莫斯科起飛,在當地時間八號早上抵達西伯利亞南部大城{伊爾庫茨克}的機場,不料在降落時衝出跑道,失速撞到水泥護欄與建築物,隨即起火燃燒,造成機上乘客死傷慘重,而且其中多數是兒童,但是仍有五十五人幸運獲救,在醫院接受治療。不過部份傷者傷勢嚴重,預估罹難人數可能會超過一百五十人。至於這起事故發生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大雨過後,跑道過於溼滑,導致飛機衝出跑道,釀成不幸。(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