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受困沙洲陸空冒雨搶救

  艾維尼颱風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颱風外圍環流引進的西南氣流,卻豪雨成災!特別是中部山區,溪水暴漲,台中筏子溪有拾荒老人受困,另外大甲溪,也有怪手司機,被困在河床上,空勤直昇機,陸空總動員冒雨驚險搶救。

  筏子溪水暴漲,拾荒老人帶著斗笠,泡在水裡進退不得,好不容易抓住消防隊拋來的救命繩往岸邊走,不過溪水實在太湍急,老人突然掉進水裡。消防隊員冒險跳進河裡,才把老人救上岸。拾荒老人幸運獲救,躺上擔架,全身還濕撘撘的,不斷發抖。老人驚嚇得說不出話,消防隊員這才發現老人為了逃命雙手緊抓繩子時,連手都割傷了。消防隊員緊急為老人包紮送醫急救。另外台中縣大甲溪水也暴漲,為了救援受困沙洲的怪手司機,直升機在大雨中出動救人。怪手司機順利搭上直昇機,全身溼透,連鞋子也被大水沖走,還好直昇機在大雨中找到他,趕在大水淹沒河床前,救他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