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割稻除穀 體驗農村樂

  現在農村傳統割稻已經無法看見,更何況是用阿公級的打穀機來除稻殼,出產有機米最多的花蓮縣富里鄉,今天正式開放給民眾親自下田用手拿鐮刀來割稻子,體驗四、五十年代傳統農家生活,家長們可以到花蓮讓孩子漫長的暑假過得更有看頭!

  坐上農搬運農耕車我們要去那裡?不會吧!現代割稻子不是機械化了嗎?怎麼還要頭帶著斗笠和毛巾,手還拿鐮刀來割稻子,但是要怎樣割才不會割到自已的手。從未下田的縣長謝深山也親自體驗,早期真正的農夫辛苦割稻。但是;不是拿鐮刀割完稻子就好了,還要把割好稻子,用這部阿公級的打穀機來除稻殼,腳還要一邊踏、讓輪滾旋轉,再拿稻子裡面拍打,稻穀才會掉下來,看見大人在拍打稻穀,好像很好玩,這位小妹妹也很想親自試試看,但是他的爸爸想要小妹妹接棒當農夫,那就免談了。體驗完下田割稻,當然還有坐在樹下,吃吃農村的菜餚,吃完飯也可以走進這間有八十年歷史的農村土角厝,和早期農村耕田的用具,也會令你彷彿重現四、五十年代傳統農家生活,你想來體驗嗎?現在馬上向富里農會旅遊部聯繫,保證讓孩子漫長的暑假過得更有看頭!(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