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學界聯合聲明呼籲總統下台

 / 台北市

  第一家庭捲入弊案,除了泛藍緊咬之外,多位黨外時代的的親本土學者,社運領袖,也共同發起宣言,呼籲陳總統下臺,不過民進黨只低調表示,感謝他們的支持,民進黨虛心受教,一切還是以政局穩定為重。

民進黨面臨一連串弊案低潮的時候,來自綠營內部的批判聲突然出現。由民進黨新系大老吳乃仁弟弟,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曾擔任過民進黨中執委及國代的張富忠,中研院助理研究員前野百合運動領袖范雲,及婦運界中生代領袖黃長玲等多位學術界社運界學者,發起一項反扁運動,呼籲阿扁應該辭職下台。文中談到政治領導者,以動員族群感情,取代反省,令人遺憾。總統失去道德威信及人民信任,甚至呼籲總統考慮辭去職務。總統如果若能辭職下台,對台灣政治將做出巨大貢獻,民進黨身為第一個本土政黨,堅持自我反省批判,別忘了歷史責任。認同,不應是區別敵我的口號,應該有更充實的文化內涵。這份原本在民進黨全代會才要披露的宣言連署書,提前曝光,震撼綠營上下,民進黨趕緊出來說明。民進黨堅持以政局為重,不會隨著起舞,不過這份宣言,讓已經瀕臨谷底民進黨士氣再受重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