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駕駛橫衝直撞馬路如虎口

  中國近年來買車開車的人越來越多,但是違規的駕駛也不少,北京當地的交通警察最近公佈的監視錄影帶,可以發現不少駕駛任意切換車道,釀成車禍,危害行車安全的景象,令人觸目驚心。

  從北京市公路監視監視器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切換到左側車道,結果後方來車,閃躲不及,撞上分隔島,還連續翻了好幾個跟斗。接著又是一位駕駛切換車道釀成大禍,一輛轎車切到右邊車道,結果沒切好,反而衝出外側車道,撞上後方來車,然後又失控撞回左方車道,令人觸目驚心,再看一次這驚險的車禍過程。而且不少新手駕駛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違規行徑,讓許多守規矩的駕駛,也不敢領教。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中國核發的新駕照,就高達五百四十多萬張,其中駕駛經驗不滿三年的新手,還佔了總數的一半以上,因此交通單位認為,新手駕駛違規開車,與近來車禍發生率大幅激增,有絕對的關係。(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