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戶泡水中 羌園村成水鄉澤國

 / 屏東縣

  另外一個嚴重災區,是在屏東縣佳冬鄉的羌園村,經過昨天一整晚風雨侵襲,今天積水還是沒有退,兩百多戶人家全都泡在水裡,村民已經連續兩天吃泡麵果腹。

  已經整整一天一夜,積水還是沒退,羌園村兩百多戶,泡在水裡頭,成了一片水鄉澤國,走出家門,打算到村子口,買點東西填飽已經餓了好幾頓的肚子,積水卻淹到膝蓋,走一趟路,衣服褲子濕了一半,一路下來相當不便,乾脆躲在家裡吃泡麵,不出門。開雜貨店的陳先生,店裡的罐頭,泡麵,就是他跟太太這兩天的食糧,光是吃這些東西食之無味,還有人跑去抓蝸牛果腹。村民的處境很艱困,但是卻有小販趁此機會大發風災財,在積水比較淺的地方,推來手推車賣起香腸,甜不辣。姊姊妹妹全家出動,趁著空檔,趕快把家裡的積水清出去,免得積水不清,蚊蟲孳生。村民現在只祈禱,豪雨不要再下,否則現在的問題還沒解決,又得要面臨新的折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