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水淹家園 百人緊急撤離

 / 屏東縣

  也是在這次風災累計雨量最多的屏東縣,東港大鵬社區淹大水,消防局連夜撤離一百多位居民,今天雨停了,水還沒退,空蕩的社區卻有一對老夫妻,沒有撤離,原來是因為老太太罹患胃癌,行動不便,老先生就在淹水房子裡,守著愛妻。

  八十五歲的孟老先生打著赤膊,不斷把水從屋內舀到屋外,累的腰痠背痛,手也扭傷貼著藥膏,為什麼沒有撤離到東隆宮等水退去,老人家說他胃癌的老伴,實在走不動,大家都撤離,這對老夫妻在滿屋子水中,相依為命。生病的老太太在家還得穿著雨鞋,孟老先生說要是水再淹來,他就帶著老伴躲到小閣樓上避難,空蕩蕩的大鵬社區,還是汪洋一片。躲到屋頂上和防空洞上的火雞與鴨子,只能自求多福,上百位居民還是得要再東龍宮渡過第二個晚上,有人焦慮的血壓升高,還有阿嬤愁眉苦臉。居民無奈說,大鵬社區地勢低窪,加上前有魚塭,後有牛稠溪會海水倒灌,淹水問題政府難以改善,居民只好把傢具墊高,隨時作好撤離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