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衝突日熾 百姓無辜受害

  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衝突,越演越烈,駐黎巴嫩的外國使館已經展開撤僑行動,而<真主黨>為了報復以色列轟炸發電廠,在今天下午對以色列第三大城<海法>,發動火箭攻擊,造成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遭到火箭攻擊後,位於以色列北部的海法市,煙硝四起,也淪為戰場。黎巴嫩真主黨星期天對準海法市中心,發射火箭砲,造成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也是雙方爆發武裝衝突一個星期以來,以色列傷亡最慘重的一次。而這項攻擊行動,是真主黨為了報復以色列軍方稍早前,轟炸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方一座發電廠,只見濃密的黑煙不斷竄升,由於電廠嚴重受損,連帶黎巴嫩一家電視台正在播出真主黨成員的畫面,都因為停電而突然斷訊。以色列當局指控黎巴嫩真主黨綁架兩名以色列士兵,因此從星期三開始,連續對黎巴嫩南部,也就是真主黨的地盤,發攻多次大規模空襲行動,不僅道路,民宅被炸得體無完膚,更造成上百位平民死亡,兩百多人受傷。因此首都貝魯特南部居民紛紛逃離家園,街頭空無一人,商店鐵門深鎖,宛如一座死城。由於以色列與真主黨的武裝衝突,越演越烈,為了避免傷及無辜,瑞士使館率先以巴士,載運第一批僑民離開貝魯特,同時美英法等國也將陸續展開撤僑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