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考完了! 考生輕鬆放大假

 / 台北市

  第二次國中基測,今天中午圓滿落幕。綜觀這次的各科考題,都偏向傳統保守、中規中矩。預估考生兩次的基測成績,不過社會科出現不少時試題,包括軍購案,還有訴訟流程,通通入題。

  終於考完了最後一堂,考生步出考場,個個神情輕鬆,這下子暑假才正要開始!第二次基測,雖然掃颱風尾,但缺考率,卻比往年要低,競爭也將更激烈,像社會科題目十分靈活,考了一題軍購案,讓同學很沒把握。不只是軍購案,連跟趙建銘相關的訴訟流程,以及二代健保,油品大戰,嫌犯人身自由,與媒體採訪自由,和時事相關的,通通入題。敖幼祥的漫畫(西遊記),考的是地理位置,出題十分生活化。但,自然科,就大不同,題目,中規中矩,理化29題,有22題,都出自參考書。國文,出題也很傳統,考了十題成語,英文、數學一樣,不會太難,預估拿滿分的人數因此增加,考生全部得分,預估會跟第一次基測,差不多。而這次的成績,將在十九號寄出成績單,八月十一日放榜。考生,可以憑最好一次的分數,來申請入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