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輪車環島起跑發起人細說從頭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員,昨天正式展開獨輪車環島一千公里的挑戰,今天從淡水騎到金山,完成83公里,學員都很興奮,我們今天要帶您認識這次活動的發起人,板橋地方法院觀察人-盧蘇偉,這位少年輔導專家,為什麼想到用一輪車環島的方式,來激勵這群邊緣少年?帶您一塊來了解。

  他,就是這次活動的發起人,也是板橋地方法院的少年觀護人,盧蘇偉。帶著學員,一起挑戰第二天的獨輪行程,這天,他們從台北的陽明山出發,到了淡水,再到金山,一共83公里,沿途風景美麗,還有一條小黃狗,一路跟隨,像個響導一樣。其實,盧蘇偉,令人感動的,不只是在沒有經費下,規劃了這一系列的獨輪活動,希望為這群社會邊緣的少年們,找尋自我價值,其實,盧蘇偉曾經還是一個啟智班的孩子,靠著毅力與努力,才考上中央警大防治系,並且以第三名考上高等考司法行政觀護人科。到達淡水的路途,腦性麻痺的主恩,也特地來為他們加油打氣,未來的路還很長,這段獨輪路,不僅挑戰的是他們的毅力,更是激勵他們對未來的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