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瑤琪試乘 保證高鐵十月通車

 / 台中市

  台灣高鐵首次台中高雄試車,以時速三百公里的速度前進,短短四十分鐘內到達,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與交通部長郭瑤琪,皆參與這次體驗,豎起大拇指誇獎,郭瑤琪保證十月通車,陪同的立委,拿出機拍照,不過雖然風光試車,但我們還是發現,高鐵車廂出現美中不足的地方。

  還沒上車就先發生擦槍走火,媒體與高鐵人員為了拍攝問題起爭執,但窗外情況沒影響坐在車內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與交通部長郭瑤琪,依舊是豎起大拇指對首次通車很有信心。台中站到高雄站首次載客試乘,第一次座上高鐵的立委們也是相當新奇,頻頻拍照留念。

速度快加上平穩是高鐵所標榜,但車廂內還是出現小缺點。另外,雲林段有地層下陷危機,旅程中是否宛如像坐雲霄飛車不安全,王金平院長幫忙背書。外界質疑是否因為上次苗栗段拋錨事件,因此不再像北試車,郭瑤琪表示試車照樣舉行,十月份通車計畫更是不會改變,高鐵虎視眈眈交通大餅,未來勢必衝擊陸空交通市場。(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