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橋樑蓋一半有橋沒路懸半空

  雲林西螺到埤頭,一座跨越高速公路的橋樑,半年前早該完工,蓋了一半卻突然停工,這還不打緊,兩邊聯絡道的土方,甚至都被偷挖走,整座橋就這樣懸在半空中,成了不折不扣的天橋,居民說,除非用飛的,不然怎麼走?

  開車從西螺廣興通往埤頭,來到橋頭,卻找不到路,駕駛被迫倒車繞路,嘴裡忍不住抱怨。說到這座橋,村民都氣炸了,乾脆下車說個夠。原來去年五月,高公局為了中山高拓寬工程,將跨越路面的舊橋,打掉重建,十二米寬的新橋,不但沒有如期在年底完工,甚至中途喊停,暴露在外的鋼筋,因為禁不住風吹日曬,都腐蝕生鏽了。

有橋變成沒橋,有路成了無路可走,包商坦承,一切都是沒錢惹的禍。包商重提趕工計畫,負責發包的高公局,也在地方壓力下,兩天前撤換主管,承諾最遲年底,有錢造橋,也一定有錢修路,不會再讓這座懸在半空中的“天橋”,成為台灣的奇蹟。(記者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