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停電加州供電吃緊

  美國最近天氣酷熱,不但東岸紐約市的皇后區,因為電力供應系統故障,停電一個多星期,讓老百姓苦不堪言。現在就連西岸的加州,也發生相同的狀況。民眾撐著傘,走在艷陽下。有人熱的受不了,索性脫掉上衣打赤膊。

美國加州連日熱浪來襲,有的地方高溫甚至高達攝氏四十六度,造成至少二十九人,高溫死亡。酷熱的天氣,更逼的民眾們天天開冷氣,以渡過炎炎夏日,導致用電量大增,還創下了加州有史以來的新紀錄。不過也因為如此,造成電力系統不勝負荷而跳電,部份地區因此無電可用,十四萬個用戶大受影響,民眾們叫苦連天。目前加州的電力公司,正全力搶修設備,以求早日恢復供電。

同時表示,加州的電力供應,已達到飽和。除了呼籲節省用電外,還將採取分段收取電費的措施。另一方面,加州政府也宣佈,進入高溫緊急狀態,並要求各政府部門、企業和居民嚴格限制用電。(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