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沒災情菜比肉還貴

 / 雲林縣

  菜價漲!一條絲瓜一百元,您買的下手嗎!青蔥每公斤也漲到將近兩百元,問題是,這次颱風,中部蔬果產地,都好好的,菜價漲什麼漲?接下來,從產地,到市場,到底價差有多少。

颱風來了,農民穿著雨衣,趕忙到菜田裡搶收,不想辛苦栽種的蔬菜被雨水泡爛。結果風雨比預期小,台北批發市場的到貨量,比平時多了四百公噸,量多,賣像又好,可是菜價竟然還是這麼貴。到底貴在哪裡,看看高麗菜在產地價格,一公斤才十七元,批發價,也才二十七元,賣到零售市場,三十五元,但到了民眾手中,卻漲了三倍,要五十七元。絲瓜,產地一條賣三十三元,已經不便宜,批發市場喊五十七元,中間轉了一手,民眾買一百元。青蔥更誇張每公斤從九十八元,一口氣飆到將近兩百元。

只要遇上颱風,蔬菜從產地,到消費者手裡,總會漲兩三倍,公平會喊抓菜蟲,民眾檢舉一經查證屬實,最高可罰兩千五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