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沒節制狼吞虎嚥噎死

 / 台北市

  許多民眾喜歡到吃到飽餐廳,大快朵頤,覺得過癮又划算,不過狼吞虎嚥,卻可能因此送命。

日前一位余姓男子到高級海鮮餐廳吃到飽,不小心噎到臉色發白,昏倒在地,緊急送醫最後不幸身亡,醫生提醒暴飲暴時會影響胃正常消化,尤其糖尿病和心臟病患更要避免。

這位老兄竟然用手吃麵,滾燙的麵大口大口往嘴裡塞,這位媽媽也拼了,五秒鐘解決一顆粽子,還有辣妹穿比基尼穿吃冰淇淋,每個人拼命吃都想當大胃王,但是狼吞虎嚥的下場,除了這一臉痛苦的表情,還可能會因此噎到送命。

日前就有一位余先生因為到海鮮餐廳吃到飽,最後竟然噎死,這樣的案例不只一起。暴飲暴食除了會引起胃液倒流,吞嚥困難之外,心臟病糖尿病患更容易因此喪命,如果真得不幸噎到,哈姆立克急救法可以救回一命,只是馬路上到處都是吃到飽餐廳,火鍋燒肉隨你吃,如果不懂適可而止,悲劇可能還會發生。(記者楊茜雯、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