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動物 流落休閒農場

 / 桃園市

  桃園縣一間荒廢的休閒農場,竟然出現了二匹狼和三頭熊,嚇壞了上廁所的民眾,經過調查發現,五隻動物是一年半前遠從蒙古來台灣表演,因為馬戲團解散,才會被人長期關在鐵籠子裡,疑似遭到惡意棄置,處境令人同情。

三隻被分別關在連轉身餘地都沒有,狹小籠子裡的三隻黑熊,不約而同的不斷搖頭晃腦,情緒上顯得相當躁鬱不安,另外一頭,二隻灰狼則懶散地坐臥在籠子的一角,眼神渙散。

當地民眾說,一個月前他來到關門的楊梅馬奇園休閒農場,卻在入口處旁隱匿的角落,發現這這五隻保育類動物。不過,經過他們長時間觀察,動物不僅沒人管理,好像也沒有人固定餵食,加上籠子已經出現鬆動現象,他們很擔心真的有熊出沒的情況發生。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表示,這五隻落難的保育類動物當初是中華民國學生戶外教授推廣協會以學生戶外教學名義從蒙古引進,對於這五隻動物究竟是何時被帶進來並不了解,不過,協會後來卻沒有依規定輸出,只有固定派一名蒙古籍民眾到場餵養,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依計畫預定在七月底沒入,將動物移置到動物園。縣政府目前將先與保育警察隊前往了解,先行剪斷灰熊脖子上的鐵鍊及籠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