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成狗墳場獨家追幕後兇手

  昨天華視新聞獨家直擊【陽明山擎天崗】流浪狗慘遭捕獸夾斷腿,我們今天繼續追蹤,到底是誰下的毒手?由於放置地點和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距離只有十公尺,加上曾經有學者研究顯示,狗狗會破壞國家公園生態,管理處會不會因此使用捕獸夾?繼續是我們的獨家追蹤。

沒錯,命運就可能變成像這隻慘遭夾腿的流浪小黃狗一樣,只能無奈拖著捕獸夾,讓腿骨外露。還好在善心人士幫忙下,小黃腿上的捕獸夾已被取下,只是現在的牠只能用三隻腳一跛跛的走路。是誰讓小黃無法快樂奔跑?有人檢舉,國家公園遊客管理中心外面草坪就有捕獸夾,我們也在辦公室外十公尺,發現捕狗籠,真的是這樣嗎?

照著管理處的說法,我們來到擎天剛附近找菜園。走了將近一公里路程,才發現一個菜農。只有他一個菜農,實在沒有必要大費周章跑到擎天崗放捕獸夾,如果不是菜農,又會是誰?

  事實上,有愛狗人士向我們檢舉,學者曾經提出研究建議,流浪狗會影響國家公園生態,必須加強管理,會不會因此造成流浪狗殺機?沒有人承認,但事實擺在眼前,成堆的白骨,和跛腳的狗兒,和美麗風景成了強烈對比,就算查不出誰放的,國家公園管理處難道沒有責任嗎?擎天崗飄著霧,愛狗人士的疑問就像霧一樣,無法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