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貧童受資助 開心上學相見歡

今天愛在越南系列報導,我們要告訴您,其實很多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靠著他們的資助,越南的貧童,才能有上學的機會,這次包括影后楊貴媚,也親自前往越南,和他認養的女孩相見歡。

  頭髮梳了再梳,領巾和衣服都要整理好,對小朋友來說,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他們要和來自台灣的爸媽碰面。國一的小佳,靦靦走到奶奶面前獻花,這是他第一次見到認養人游奶奶。為了這一刻,小佳前一晚緊張的睡不著。有了孫子的游奶奶,基於愛心,還願意認養了越南的小朋友。奶奶的付出,讓小佳有了繼續受教育的機會,也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溫暖。

在另一邊,提水種菜的是今年才十五歲的日靈,從小沒有爸爸,媽媽又在兩年前過世,他只好獨自和八十四歲的外婆,相依為命。家裡沒有錢,但外婆還是很堅持,讓日靈繼續念高中。日靈很懂事,每天放學,就會拔好地瓜葉去餵豬,讓同樣是農戶出身的楊貴媚看了很感動。日靈攙扶著外婆,打從心底的擔心他老人家身體愈來愈不好。他也感謝台灣人的愛心,讓他唸完書可以趕快賺錢,以後可以孝順外婆,再把這份愛,傳遞下去。(記者倪于雅、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