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產地價喊漲菜農急搶收

 / 彰化縣

  凱米颱風來勢凶凶,雲林及彰化的菜農一早趁天氣還沒轉變,趕快搶收,有農民也在菜田上放置大把稻草,擔心菜會被水泡爛,而產地的交易價格已經漲了三成,因此欲預計市面上菜價,會漲一倍,許多家庭主婦也到菜市場搶買蔬菜。

  雲林菜農趁颱風還沒來,一大早六點就開始搶收空心菜,大家徒手拔起一把把,就怕辛苦栽種的菜,會被大水泡爛。盛產的蕃薯葉,菜農也連忙拿刀子割下,不只雲林,彰化蔥農更是緊張,菜田上的蔥,還沒長好,根本無法搶收,只能在上頭鋪上稻草,希望發揮吸水作用。產地的交易市場,菜價已經漲了三成,因此來到菜市場,儘管看看攤位上的菜,瓜類像是小黃瓜、絲瓜、預計漲一倍,一斤從三十五元漲到七十元,而青蔥現在一斤一百二十元,預計漲到兩百元,而葉菜類也會漲到一斤六十元。

趁還沒漲價,菜市場一早就不少婦女是大包小包,精打細算,買了一大推青菜,不讓凱米作亂,荷包不要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