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僅供參考 食品廣告膨風

 / 台北市

  買泡麵時,包裝上的照片一定料多肉大塊,標榜高纖低熱量的榖片早餐,看起來好像吃再多也不會胖,其實,這些都是過於誇大的廣告手法,消機會痛批,消保會應該訂定法則,不要讓消費者被廠商的廣告迷思誤導。

大塊牛肉讓人口水直流,不過打開包裝卻什麼都沒有,一旁的小字表示著僅供參考,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海鮮泡麵上頭,蝦子在哪裡,只存在你心裡。看看這個高纖榖片,找來又瘦又高挑的藝人代言,號稱高纖低脂,不過熱量卻與一般巧克力榖片差不多,吃多一樣會胖會長肉,還有超涼口香糖標榜可以提神,一名男子連吃六顆,結果呼吸困難。

廠商誇大的說辭,成了消費者的迷思,植物油本來就沒有膽固醇,但零膽固醇卻是植物油廠商主打的口號,有機食品本來就沒有農藥,卻也成了罐頭業者的頭號標語,這麼多個勾勾,看似說服力十足,其實都是灌水標語,還不如好好研究產品成分與內容,有沒有牛肉,可不是照片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