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溼紙巾不合格更有不明成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飽餐一頓之後,您是不是有拿濕紙巾擦嘴擦臉的習慣,不過小心,消基會抽查市面的濕紙巾,卻發現有過半含有螢光劑成分,就連在大賣場上架販售的濕紙巾,也含有螢光劑成分,對皮膚造成嚴重影響。

  來到台北縣泰山,這裡就是消基會抽查發現,專門製造有毒螢光濕紙巾的工廠。一走進廠房,就看到幾名女工,不用機器,卻用手將一張又一張的濕紙巾裝入包裝袋裡,手到底乾不乾淨,上面又含了多少細菌,衛生實在堪慮。

  明明就是用手包裝,業者卻說衛生沒有問題,一旁的鐵桶,正在攪拌著添加進入濕紙巾的成分,不過問到添加了哪些東西進去濕紙巾,是不是含有螢光劑成份,工廠人員卻開始支支吾吾。

  明明就是被消基會抽查,專門製造螢光劑濕紙巾的工廠,業者卻睜眼說瞎話,否認產品含有螢光劑成分,說著說著還拿出樣品濕紙巾,保證產品絕對沒問題。

  這些含有超量螢光劑的濕紙巾,在工廠製造之後,又被載到大賣場販售,這一包又一包不同包裝,不同廠牌的濕紙巾,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泰山的同一家工廠製造的,乍看這些濕紙巾似乎沒什麼,添加螢光劑成分在裡頭,長期使用會讓消費者皮膚過敏發炎,造成不良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