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度不足 六成體重計失真

 / 台北市

  您嫌自己胖嗎﹖如果磅秤一量,發現自己變輕了,別高興太早!消基會抽查發現,二十四台體重計當中,有五台根本不準!還有六成的體重計,秤起來,比實際體重還要輕!

  45公斤、46.7、46公斤,陳小姐,每站上一台體重計,量出來的體重都不一樣,怎麼可能同一個時間會有這麼多種體重,消基會針對市面上販售的體重計做抽查,結果二十四台當中,就發現有五台超出準確度參考標準,不準確率達到兩成八,其他的體重計雖然沒有差這麼多,不過還是有瑕疵,高達六成,秤出來的體重,比實際輕。還有的體重計,在重複使用後,每次顯示出的數字,也會不一樣。如果您是照三餐量體重減肥的人,肯定被搞的霧沙沙。

所以,消基會建議民眾,最好使用電子體重計,會比機械式體重計,來得準確。同時,還要注意體重計上的標示,有沒有廠商的聯絡電話,萬一遇到問題,才有諮詢管道。不要被變來變去的數字,擾亂了體重的判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