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戴奧辛羊 追查污染來源

  台北縣八里爆發羊隻,遭戴奧辛污染,雖然緊急撲殺,但卻晚了一步。因為已經有羊肉跟羊奶,流入市面。更嚴重的問題是,附近土壤水源,恐怕已經遭到污染。

  總共撲殺五十一感染戴奧辛的羊,一開始衛生單位還對外宣稱,這處農場自產自銷,並沒有流入市面,外界不用恐慌,但是實情恐怕沒有那麼簡單。農場主人透露他賣的不只有羊肉,還有羊奶,兩百多罐羊奶,已經賣到市場,台北縣八里民眾把有毒羊奶,一口一口喝下肚,卻還不知道自己已經中毒。

更讓人擔心的是,不吃羊肉,不喝羊奶,也不見得就能逃過一劫,追查污染源,可能從水源到土壤,甚至附近種出來的都含有戴奧辛,誰是罪魁禍首,相關單位要對附近工廠一一追查。

在污染源不明的狀下,現在台北縣八里附近市場,看不到羊肉,也不賣羊奶,同時在檢測報告還沒出爐以前,民眾也千萬不要喝地下水,因為羊可以忍痛撲殺,人一旦中毒可是賠上一輩子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