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大壽將屆 卡斯楚未露面引發揣測

  古巴強人卡斯楚,因為生病暫時交出職權已經六天,雖然古巴官方說他恢復情況良好,但卡斯楚至今還沒有公開露面過,引發各界對他身體狀況的種種揣測,甚至還謠傳他其實罹患胃癌。

  美國持續密切注意各種情資,拉美國家則展現支持,相信卡斯楚很快就能重新掌政。這個月十三號就要過八十大壽的卡斯楚,現在到底在哪裡?身體狀況究竟如何?至今還是一團謎。古巴紅衣主教歐提加,呼籲全古巴人民為卡斯楚的健康和古巴的和平祈禱,也為暫代領袖職務的人祈禱,希望古巴能平安渡過這段領袖不在的日子。另外還有五百多人走上首都哈瓦那街頭遊行,展現他們對卡斯楚的死忠支持,希望他趕快康復,重新掌政。上個星期,卡斯楚因為腸道流血必須住院開刀,因此把政權暫時移交給擔任國防部長的弟弟、勞爾。由於這是卡斯楚掌政四十年來首度在古巴政務缺席,引發古巴局勢可能不穩的憂慮。不過,目前古巴相當平靜,一切照常運作。古巴官方也一再強調,卡斯楚恢復情況良好,很快就可以公開露面重新主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