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少女懼光 美贈抗紫外線衣

  南美洲智利有名女孩, 罹患罕見皮膚病, 一照射到陽光就會發炎潰爛, 因此無法外出. 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 特別送她一套【防紫外線服裝】, 希望幫她重回找回生活。

  14歲的智利女孩妮可, 在媽媽幫助下, 穿上這套美國太空總署NASA送來的防紫外線服裝. 這套服裝從頭到腳, 把妮可全部包住, 眼睛部份則留有一片同樣抗紫外線的護目鏡。事實上, 妮可四個月大時, 就罹患這種遺傳疾病. 多年來疏於注意, 讓病情嚴重惡化.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小女, 也因此羞於見人, 把自己軟禁在家, 除了滿屋子的娃娃撫慰她的心外, 收音機則成了唯一和外界接觸的管道。家人怕她在家悶出病來, 特別請心理醫生來輔導. 並請妮可的好朋友, 一起來勸她. 在大家努力下, 妮可終於被說動, 和好友共同外出旅行. 鐵路公司也特別通融, 將車箱的燈光調暗, 以免刺激到她的皮膚. 雖然目前這種病還無藥可醫, 只能用藥膏紓緩病情, 不過在大家幫忙下, 妮可已經打開心裡的窗, 迎向新的未來。(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