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雅虎 網路賣家提對策

 / 台北市

  雅虎奇摩要向網拍賣家收取3%的交易費用,引發反彈,雖然雅虎上星期緊急宣佈,延後收費時間,但還是無法安撫賣家情緒,今天又有一群賣家組成了網路交易權益促進會,教大家如何利用一些小技巧,來逃脫3%的手續費。

「反制雅虎」又有賣家站出來,這回結合了專業律師和立法委員的力量,控訴雅虎獨占台灣拍賣市場,為所欲為,輕忽消費大眾的權益。

  剛剛成立的網路交易權益促進會估算,以目前雅虎奇摩拍賣數量約370萬件,一年光是刊登費和廣告費用,約獲利將近九億元,如果再收取手續費,只要以2%來計算,就可再增加6億的營收,賣家們被層層剝削,為了抵制雅虎幫忙賣家整理了一套逃脫計畫。
不過資深賣家認為,這些方法不見得行的通。

  雅虎壟斷了國內拍賣市場,恣意在七月二十四日宣佈收取3%交易手續費,這個月來,引起廣大賣家反彈聲浪不斷,立委質疑公平會未善盡職責主動調查,置消費者權益於不顧,讓賣家和買家只能自求多福。(陳姝君 袁宏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