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污泥運仁武 鄉民與警衝突

  高雄縣仁武鄉五十位居民,上午齊集台塑仁武廠高聲抗議!他們不滿台塑擅自將【屏東赤山巖】的汞污泥運回安置,居民擔心處理不慎,汞汙泥中所含的重金屬將會污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

  載滿十五噸汞污泥的貨櫃車,將要進入台塑仁武廠,當地民眾和鎮暴警察發生推擠衝突。原本擋在車道上的居民,被警方用盾牌壓制到一公尺外,只能眼睜睜的看貨櫃車駛入廠區,其實會用激烈手段抗爭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汞汙泥處理不慎,進入環境將會轉成有機汞,滲透到水中被喝下,人體的神經系統和腦部組織都會受到嚴重損害,讓居民十分憂心。

其實這台貨櫃車中的十五噸,才只是剛開始,而接下來的450天,一共會有七千噸的屏東赤山巖汞汙泥,通通要送到台塑仁武廠進行焚燒,只是焚燒後,還是得經過掩埋處理,治標不治本根本沒辦法讓人安心,這也正是居民們打算繼續反抗的原因。(王靖淳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