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污染嚴重 地下黑水嚇人

彰化縣農地遭污染的數量,高居全台之冠,今天更有立委拿來彰化的地下水做實驗,發現把泡好的茶,倒入這些地下水中,竟然馬上變成黑色,立委懷疑,由於彰化地區有許多不肖工廠,偷偷排放廢水,導致地下水遭到污染,提醒當地居民千萬不要拿來飲用。

將泡好的茶,倒入礦泉水中,顏色明顯變淡,不過一樣的茶,倒入從彰化縣和美鎮、取樣的地下水中,竟然馬上變成恐怖的黑色液體。因為接到當地居民陳情,立委魏明谷今天特地帶來彰化縣幾個鄉鎮的地下水,現場做起實驗,他高度懷疑不少地區的地下水已經被污染。

面對茶葉變黑水,環保署官員表示,這可能是地下水中含有鐵、錳,和茶起化學反應的結果,沒有經過檢驗,很難判斷地下水是不是已經遭到污染,不過環保署還是建議當地民眾,最好不要拿這些水來飲用和清洗。

目前彰化縣的自來水普及率,只有百分之九十三,也就是說還有百分之七,將近十萬人,是使用地下水,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已經污染還有待化驗,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直接飲用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地下水,可是有害健康。(林靜梅 陳柏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