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效應 幼稚園拒絕罕病童

  之前玻璃娃娃顏旭男不幸被摔死,也引發後續效應,台中縣就有一名四歲小女孩,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今年她要就讀附近的公立幼稚園,卻被拒絕,因為醫院診斷書上註明,女童不可激烈運動還要避免碰撞,校方擔心玻璃娃娃事件重演,直到家長被要求簽下切結書,小女童才得以入學。

  四歲的楊小妹妹,留著短短的娃娃頭,十分害羞,平常喜歡和妹妹再家裡玩扮家家酒,因為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出生四個月就動手術,今年他要上幼稚園,卻遭到拒絕,媽媽難過直掉眼淚。
  
  媽媽說,這幾年女兒定期回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和一般孩子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學校怕發生意外,不准他入學,但校方解釋,醫院診斷書上註明女童不可激烈運動,避免撞擊,她們擔心學校環境不夠安全,加上其他家長反彈,只好拒絕。

  最後雙方協調,同意讓楊小妹妹上學,不過媽媽必須陪他去上課,還要簽下切結書,媽媽無奈的說,為了讓女兒完成上學的夢想,他也只好無奈的答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