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舉撲殺狗 動保團體譴責

中國雲南、山東兩省的狂犬病疫情日益嚴重,為了控制疫情,雲南當局採取所謂的【打狗政策】,也就是大規模撲殺犬隻,但是由於手段極度慘忍,因此引起愛狗人士以及國際保育團體的反彈。

眼前這一隻隻模樣可愛的小狗,實在很討人喜歡。不過,它們的命運卻極為悲慘。自從中國雲南牟定縣爆發狂犬病疫情,導致357人被狗咬傷,其中還有3人死亡之後,當地政府立即下令在疫區進行大規模撲殺行動,而撲殺的方式,不是直接派人把路上的小狗打死,就是半夜闖進村莊捉狗,再集體屠殺,總計撲殺數量接近百分之百。

不過,由於做法過度極端、殘忍,因此,紛紛遭到國際社會強烈撻伐,認為這種方式,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事實上,狂犬病疫情,一直存在中國境內。而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出刊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列居狂犬病國家排行第二,僅次於印度,但是,中國官方長期忽視這個問題,未能有效預防才會使得疫情突然大規模擴散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張曉怡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