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西鄉鴨農抗議

 / 台北市

去年彰化線西鄉的戴奧辛毒鴨蛋事件爆發之後,這裡飼養的鴉子,全部撲殺!上百名鴨農,今天北上陳情,他們說,今年七月,政府允許鴨農復養,從此不再補助,但問題是,戴奧辛污染源在哪裡,還沒找到,線西的鴨蛋,根本賣不出去,養也不是,不養又會餓死,生活陷入困境。

線西鴨農上午抱著鴨子和鴨蛋,到立法院陳情,要求政府正視他們的生計問題,養不養都有問題,鴨農辛酸嘸人知,染源不確定,誰敢再養鴨呢,加上政府不再補助,鴨農叫苦連天,能走能動的,這次全來了,不過像黃先生車禍受傷,只能拄著柺杖守著空蕩蕩的鴨場,戴奧辛毒鴨蛋事件後,黃先生一家,每個月只能靠政府兩萬元的補助過日子,現在補助沒了,復養,又要增添設備,哪來的錢哪。

有鴨農已經撐不下去,改剝蒜頭,黃先生是線西鴨蛋中盤商,一年來,藍子裡,沒再裝滿過鴨蛋,就算有鴨蛋可賣,沒人敢要,想到這裡!眉頭忍不住深鎖,加上蒜頭嗆鼻的味道,整張臉都糾成一團,生活的辛酸全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