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遭拒絕

台中縣一名四歲女童,出生時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發育比一般孩子緩慢,今年他要就讀附近的公立幼稚園,卻遭到拒絕,校方要求家長得簽下切結書,才同意入學,校方解釋是擔心玻璃娃娃事件重演,才會拒絕,不過醫生強調,像小妹妹這樣膽道閉鎖的患者,只要病情穩定,還是可以過團體生活,校方的顧慮實在不合理。

四歲的楊小妹妹,留著短短的娃娃頭,十分害羞,平常喜歡和妹妹在家裡玩扮家家酒,因為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出生四個月就動手術,今年他要上幼稚園,卻遭到拒絕,媽媽難過直掉眼淚。

媽媽說,這幾年女兒定期回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和一般孩子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學校怕發生意外,不准他入學,不過醫生不這麼認為,先天性膽道閉鎖的孩子,因為肝功能不好,的卻比較容易出血,要儘量避免撞擊,一般正常生活不成問題,儘管有醫生的背書,校方還是堅持要家長簽下切結書,要求媽媽必須全程陪讀,楊媽媽儘管無奈,但為了女兒能順利求學,只好無奈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