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吹風機熱又吵 小心燙傷頭

 / 台北市

  每個人家裡都有吹風機,但您用的吹風機安全嗎?消基會調查市面上所販售的吹風機,二十三件中有三分之一不合格,有的溫度超過130度,還有太吵會影響聽力。

  拿起這一隻平常吹頭髮的家用吹風機,對著生蛋黃猛吹,實在很難相信,才短短不到十五秒的時間,裡頭的生蛋黃被熱風吹到熟透頂。這樣的熱風就足以把生蛋黃弄到熟透,成塊狀,更何況是人體脆弱的頭皮,消基會調查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吹風機一共二十三件,就發現其中有兩件吹風機,所吹出來的熱風已經超過一百一十度,最高溫還達到一百三十度以上,這樣的超熱風吹下去,脆弱的頭皮不但被燙傷,還會發紅腫漲。

吹風機問題不只溫度太高,還有太吵。其中有七件吹風機,發出來的噪音刺耳,光是噪音測試就高達九十分貝以上,長期使用不但聽力受損,甚至有可能失聰。

更誇張的是,有的吹風機出風口,還會產生超強電磁波,已經超過瑞士標準值二點五毫高斯,如果是孕婦使用,還會造成流產。明明上頭已經貼了標檢局通過的合格標章,消基會突擊檢驗,卻還是問題多多。這樣的黑心吹風機充斥市面,業者的良心在哪裡?消費者又怎麼用的安心。(郭怡君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