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BOT開發 阿里山鄉民拉布條

嘉義縣阿里山鄉民,今天發出怒吼,抗議阿里山遊樂區開發案,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前拉白布條,要求林務局立刻終止圖利財團的BOT案,否則將抗爭到底。

阿里山原住民以傳統的儀式,刺殺象徵財團的大熊。抗議的鄉民說,近年來,大自然以洪水、崩塌、土石流等大規模反撲,向缺乏國土保安及環境保護觀念的國人提出最嚴厲的警告,然而農委會卻在此時辦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三合一」BOT案,計劃在山坡地上興建兩百五十間觀光旅館,將置國土生態於何顧?鄉民強烈質疑農委會蠻幹,要求立即停止三合一BOT案。

抗議的居民指出,政府BOT案至少應有三家以上廠商投標,然而阿里山「三合一」BOT案卻僅有一家廠商投標,疑似有圖利財團之嫌;而且阿里山森林鐵路在BOT案之後,由財團經營賺遊客的錢,鐵路維修卻由政府負擔,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居民們不滿地指出,在國有林班地上以任何形式開發,早已不敷社會的整體成本支出,只有走向生態保育、國土保安,才是最有利的經濟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