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放榜 美容.餐飲受青睞

 / 台北市

今年的四技二專考試,美容跟餐飲科系,報考人數比起去年,增加三到五成,成了大熱門!學生說,會選擇這些科系,就是著眼於現在就業市場,流行時尚跟美食服務業正當紅,不盲目追求高學歷,學得一技之長最重要!

盯著美容老師手上的彩妝筆,聚精會神的聽著講解 這兩位女學生,可是準備要報考四技二專美容系的高職生,本來唸的是商業科。不過因為從小就對化妝美容有興趣,放棄加減乘除,改拿彩妝筆,趁著暑假,學點技藝,有朝一日,也要成為彩妝大師。

有興趣往美容界發展的同學越來越多,連美容老師都感覺,這兩年來補習,學美容彩妝的同學人數暴增,不只美容科是四技二專的熱門科系,餐飲科也很當紅,餐飲補習班裡 已經在餐飲學校讀專一的林同學,正聚精會神的跟著老師學做日本料理,她的夢想,就是畢業後進入大飯店實習,未來成為亞洲第一的日本料理師父。不管就讀的是哪個科系,有夢想努力就能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