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數不確實 瓦斯費有爭議

 / 台中市

  家中使用的瓦斯度數,可能每個月都一樣嗎,台中市一棟大樓,六十幾戶人家,使用電腦計費瓦斯錶,竟然連續半年,每個月使用的瓦斯度數都相同,甚至開伙和完全不煮飯的,度數也一模一樣,更離譜的是,不少收費數,還遠遠超過瓦斯錶上實際使用的度數,住戶質疑,瓦斯公司根本溢收瓦斯費。

  朱小姐打開瓦斯煮開水,偶而還需要用熱水洗碗筷,這個月難得開伙,不過收到的瓦斯帳單,度數竟然和上次一模一樣,更扯的是,拿出半年來的帳單一對照,度數通通都是三十二度。還有更離譜的,瓦斯錶上的度數,會透過電訊直接傳送瓦斯公司,今天才跑到108度,不過七月的計費單上,收費度數卻已經一百四十度,超收六百元,朱小姐又拿出其他住戶的帳單發現,大樓六十幾戶人家,全被瓦斯公司溢收費用。瓦斯公司坦承,電腦連線系統出了問題,才會推估度數計費。

業者保證多退少補,也強調推估計費,收費單上會註記星星的符號,提醒用戶,偏偏朱小姐轉帳繳費的通知單上,沒有註記推估度數,也難怪朱小姐怨,已經收集資料,準備向消基會投訴,確保用戶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