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款下不來 包商集體陳情

 / 新北市

  又爆發工程弊案,基隆河整治工程包商集體向台北縣政府陳情,表示物價調整款項被縣政府水利局扣住,導致多家公司即將倒閉,上午包商和水利局召開協調會,但水利局只有基層員工列席,協商沒有進展,包商如果錢再不進來,不排除更激烈抗爭。

  為了避免台北縣地區淹水,台北縣政府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辦理,基隆河整治工程,當年許多承包商都爭相投標,沒想到,在民國九十二年時,國際鋼價突然大漲,從一公斤八塊錢飆漲到一公斤十二元,往往一個工程的材料費就相差了上千萬,行政院特地撥款給縣政府補助廠商,但是這筆『物價調整款』卻一直進不了業者的口袋。業者大聲疾呼,補助款再不下來,公司即將倒閉,但是縣政府水利局卻不願意正面回應。

水利局坦承確實有收到中央補助的『物價調整款』,也願意專款專用,只是如何計算補助,還要再跟廠商協調,但是從九十二年到現在,工程早就完工,補助款一直不發放,讓業者營運困難,實在說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