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者組飛鷹人 網路尋人助圓夢

 / 台北市

離開學校之後,很多人可能再也沒有跟老師聯絡。有八位身體幾乎癱瘓的身心障礙者,他們組了一個飛鷹人團隊,架設網站接受民眾請託,透過網路展開尋人的超級任務,今天就有一對十七年沒有見面的師生因而重逢。

跟老師相互擁抱,江芷麗跟他高中導師已經十七年沒有見面了。從高中畢業之後,芷麗就到美國讀大學,一待就是十二年,回台灣後,老師搬了家,始終聯絡不上,但是在芷麗心中,他一直想找老師,說謝謝。

芷麗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二十多年前國內特殊教育並不普及,求學期間老師對他特別照顧,也對芷麗印象深刻。十七年沒有見面,今天兩個人都帶了禮物前來,而促成這段師生重逢的橋樑,是八位四肢幾乎癱瘓的身心障礙者,他們架設網站,免費接受請託,透過網路展開尋人的超級任務。

飛鷹人之一的謝美容平常就是靠著手綁著筆,一個字一個字敲打鍵盤,發了上百封E-MAIL,也在留言版到處留言,用網路尋人,幫別人圓夢,也讓他覺得活著很有意義。平常生活起居,謝美容都必須靠別人幫忙,是懂電腦讓他成了幫助別人的人,網路幫芷麗找到了十七年沒見面的老師,謝美容也在這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