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功效 牛隻初乳不適合飲用

 / 台北市

最近市面上出現所謂初乳牛奶,標榜可以增強體力及保護力,售價比一般鮮乳還要貴,不過消基會質疑,母牛的初乳根本不可能多到足以量產,而且就算是真的牛的初乳,也不適合人類飲用,業者廣告可能太誇大。

初乳牛奶小小一瓶,比一般鮮乳貴了五塊錢,包裝上寫著可以增強體力及保護力,真的有消費者相信。所謂的初乳,指的是母牛在生產後,一個星期內分泌的乳汁,蛋白質、抗體及球蛋白含量都比較高,一般鮮乳用的是母牛生產一個星期後分泌的常乳,蛋白質、脂肪含量都比較低。雖然牛的初乳營養價值高,但消基認為只適合小牛,並非針對人類。

除了不適合人類飲用,消基會也懷疑,牛初乳產量有限,不太可能量產,而且業者採用的根本只是調味乳的國家標準。遭到質疑的廠商到目前為止,沒有出面回應,消基會呼籲民眾,在廠商說明成分之前,還是別冒然嘗試初乳牛奶,以免花了錢又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