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罹患胃癌 十歲孝子細心照顧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巨人,帶您來認識這位十歲的葉庭瑋。他的爸爸是靠海維生的漁夫,媽媽罹患胃癌,貼心的庭瑋,每天都到醫院照顧媽媽,他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媽的病能好起來,全家人一起去拍一張幸福的全家福。

  媽媽又住院了,庭瑋非常擔心,不知媽媽何時,才會退燒。因為胃癌,媽媽常常得進出醫院,庭瑋義不容辭,成為媽媽的貼身小看護。不只量體溫,連媽媽不能吃的東西,都清清楚楚。媽媽住院多久,庭瑋就在醫院多久,怕媽媽無聊,庭瑋還常常講笑話,逗她開心。在病房裡,庭瑋總是露出笑容,在病房外,他也會因為擔心媽媽的病情,偷偷哭泣。

庭瑋的爸爸是漁夫,工作時間很長,收入也不穩定,還好有庭瑋幫忙照顧媽媽。媽媽很心疼,但庭瑋只希望,媽媽能趕快好起來,所以,他常常跟神明祈禱。他還說,要帶媽媽去拍全家福照。雖然心中不安,庭瑋要盡最大的努力,陪著媽媽,對抗病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