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女機長令人刮目相看

張嘉君 報導

  一般人對於中東婦女的刻板印象都是他們必須一直蒙著黑頭紗,也無法在外拋頭露臉闖出事業的一片天,不過在北非突尼西亞,許多婦女擁有相當大的揮灑空間,他們不但能當機長開飛機,當地法庭中半數以上的法官,還清一色全是女性呢。這種待遇可是讓其他較保守的阿拉伯婦女羨慕不已。

  對北非突尼西亞婦女來說,連登天都難不了他們。目前擔任機長的哈姆拉非常滿意現在的工作,比起其他中東世界的女性連車都不能開,她自由多了,我的職業是我的夢想,我曾經期待當一位機長,而且我做到了。

  我一直期待能像父親一樣,如果我的女兒也想當機長,為何不行呢?鏡頭轉向法庭,卡爾地正專心的審理案件,其實當地超過60%的法官都是女性呢。拉柯以柯則是當上了當地最大的汽車纜線外銷公司的副總裁,為了鼓勵女性就業,工廠清一色都聘用了女性。莎麗法更是個不願向傳統低頭的女性,她說她非常喜歡捕魚,而她也成為當地唯一的補漁婦。由於五十年前,當地就發佈一夫多妻制的禁令,而且讓婦女在各方面都擁有較平等的權利。因此使得突尼西亞的女性成為回教世界中,較受尊重的一群,然而這一切的確是他們用淚水以及汗水換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