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冠麻鷺哺育幼鳥 網路實境秀

台灣罕見的黑冠麻鷺,最近出現在中興大學校園,甚至月初在校園築巢產卵,孵出三隻幼鳥,校方在三層樓高的樹上,架設攝影機,讓民眾可以二十四小時,透過網路就能看到幼鳥的一舉一動,這也顯示黑冠麻鷺山區棲息遭破壞,他們只好飛到環境好的都會區生活。

來到中興大學,經過的學生都忍不住,抬頭一望,仔細張大眼睛看看,上頭可是站著三隻黑冠麻路幼鳥,大熱天,她們不太愛動,有的張大眼睛,有的蹲在鳥巢等母鳥回來,底下經過的學生,趕緊拿出相機,拍下珍貴一刻。

校方架設攝影機,紀錄他們孵育過程,這是兩星期前,母鳥忙碌的餵食,幼鳥伸長脖子,嗷嗷待哺的模樣,讓學生看得驚訝又感動。

罕見的黑冠麻鷺,出現在校園裡,到處可見有成鳥站在樹下覓食,完全不受經過的路人干擾,除了顯示他們得山林棲息地遭到破壞,也凸顯中興大學的環境,讓他們很安心生活。只要點選中興大學的網頁,就能上網二十四小時隨時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不過,幼鳥翅膀長硬了,下星期隨時會離巢,想看得好好把握這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