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義工內蒙古行 體驗農村生活

伊甸基金會這個暑假帶著一群志工到內蒙古旅遊,從事志願服務,八月份剛好也是當地農收的季節,因此台灣去的志工剛好派上用場,協助當地農家採收,也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

八月正是內蒙古秋收農忙的季節,家家戶趕著收成,因為這關係著一年的生計,一旦錯過了就會血本無歸。

在這裡全村都是務農的,根本沒有多餘人力可以請,許大叔一家四口這陣子幾乎都要從早忙到晚,連小嬰兒也必須帶到田裡去。因為氣候的關係,內蒙古的作物一年只能收成一次,葵花田隨處可見,因為種葵花最保險,雖沒有高價卻不怕滯銷。這片蜜瓜田,因收得晚,加上中盤商刁難,全都報銷了,許大叔損失了一萬五千元的人民幣,相當六萬塊台幣。

農忙時節,當地農民經常要跟時間賽跑,這次伊甸基金會帶著志工到內蒙古,剛好發揮最大功用,就是在當地協助農收,順便體驗採果的樂趣。滿滿一車的紅番茄,是這群志工們,一個上午下來的成果,但是對許大叔來說,這一車,可是辛苦一年下來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