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工挽袖 協助內蒙古修路

  台灣的馬路都是柏油,路壞了也有修路工人修理,大家習以為常。但是在內蒙古地區,當地的人忙著生活都來不及,很多泥巴路都是坑坑洞洞的,這個暑假有一群台灣年輕人到當地遊學,也挽起袖子在當地修路,盡一己之力。
 
  內蒙古臨河份子地,屬於黃土高原的一部分。居民住在土屋,道路也是土路,雖然這裡不常下雨,但是只要一下雨,路就會變得非常泥濘,日積月累下造就這麼大的坑洞,讓道路危機四伏。

這個暑假台灣有一群年輕學子到當地遊學,一邊旅遊一邊做公益,於是挽起袖子當起工人,要把路舖平。看見這群台灣來的小夥子,在艷陽下這麼賣力,當地居民十分感動,有人加入修路的行列,也有大嬸熱心地送來水果、表示感謝。

雖然這些志工們不住在這裡,但是把路舖平了,看到當地居民這麼開心,自己也感同身受。一趟旅行,不只讓留下回憶,這些台灣來的年輕人也在內蒙古留下愛的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