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留愛 內蒙蓋高檔廁所

今天的內蒙古專題,我們要帶您來看台灣志工在當地蓋廁所的過程。雖然上廁所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不過在許多落後地區,上廁所其實不怎麼方便,衛生條件也不好,於是台灣去的工在內蒙古,蓋了三間號稱VIP級的廁所,一塊去看看。

您可能很難想像,這一片空地其實也是廁所,剛到內蒙古的前幾天,大夥都是在這兒解決的。在內蒙古,一切生活都很原始,更沒有所謂的公廁,家家戶戶有的廁所,其實就是籬笆圍起來的茅坑,雖然比一片空地來得好,不過卻也好不到哪裡去。

上廁所成了一大難題,於是這群台灣年輕人,打算做一件這輩子還沒做過的事情。整地、挖茅坑、試距離、搞創意、找籬笆、編圍籬、蓋廁所,花了三天時間,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這個作品。

有隔間、可遮雨、最重要的是這群年輕人第一次蓋廁所,就得到當地大娘讚賞不已。這個號稱VIP級的廁所,也在當地史無前例舉行一場茅坑啟用典禮。雖然跟台灣的衛浴設備不能比,但是自己親手蓋廁所的經驗,已經讓這趟公益之旅,不虛此行。(許恆慈 邱福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