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求中東和平 安南訪伊朗斡旋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昨天抵達伊朗,會晤了伊朗外長和前伊朗總統,就兩項受到國際密切關注的議題,黎巴嫩地區的停火協議,以及核能計畫,進行會談。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會晤了伊朗外交部長塔基,與國家安全首長拉里加尼之後,已經在黎巴嫩和平議題上,取得伊朗的承諾。伊朗表示支持聯合國在黎巴嫩部屬一萬五千名的維和部隊,以維持黎巴嫩境內的和平。不過國家安全首長拉里加尼也表示,對於此次會談的兩項議題討論結果相當樂觀,但是彼此還需要更多的談判溝通才能解決問題。然而,關於核子問題,伊朗艾馬丹加的態度並沒有因為安南抵達而軟化,他甚至警告主要石油消費國,如果聯合國因為伊朗沒有在八月底期限以前停止核子計劃,將對德黑蘭當局施行經濟制裁,這個做法恐怕只會自食惡果,導致石油價格一夕暴漲。接下來他和安南會面之後,態度是否會軟化,備受矚目。(記者 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