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AIDS大會 137人申請庇護

  相當驚人的消息,一口氣137人同時尋求庇護。這是在八月中旬,加拿大舉辦的【世界愛滋病大會】,會議結束後,150多位來自非洲等第三世界的與會代表,卻沒有回家,其中137人向加拿大申請庇護,但人數實在太多,讓加拿大政府頭痛不已。

  這是加拿大渥太華世界愛滋病大會的場景。二萬六千多人與會,從某個角度而言,可說是一場大拜拜。然而大會落幕,大家各自打道回府後,加拿大海關卻發現有多達150多名代表沒有離境,其中137人已經以各種名義,向加拿大申請庇護。來自非洲奈洛比的布希琵即是一例。1996年,也就是十前她到加拿大參加愛滋病大會後,就不肯回去了,至今仍在打庇護官司。不過,這次一口氣有一百五十多人不肯離境,驚動了加拿大新聞界,連南非政府都向加拿大政府打探到底怎麼回事。基於經濟、社會和專業考量,加拿大政府都希望這些人回去母國推動愛滋病防治,但礙於人權理由又很難拒絕她們的申請,如何抉擇讓加拿大傷腦筋。
(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