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 85度C飲品不合格

 / 台中市

  知名的85度C連鎖店,被驗出冷飲中含有過量大腸桿菌,這是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現調冷飲,五十一件中七件大腸桿菌過高,包括知名的85度C。業者強調已經改善,不過有些店家,大腸桿菌甚至超過標準一百一十倍,喝下去,容易拉肚子嘔吐,衛生局除了開罰,要求立即改善衛生環境。

  這間位在台中北屯的85度C,一早就有不少客人來光顧,一杯飲料配上蛋糕真的很美味,不過店家製作的紅茶,卻被驗出大腸桿菌過量,超出標準值二十四倍。看製作過程,熱紅茶加冰塊搖成一杯,茶中的冰塊,直接用鋼杯搖起來,如果人員手不乾淨就有問題,而水質乾不乾淨,業者說他們已經更換濾心。

  除了這一間,一中商圈的原味茶,飲料更驗出每公撮含有一千以上的大腸桿菌數,超過標準一百一十倍,喝一杯容易拉肚子,甚至發燒。店家在走廊下販賣,地板還黑黑的,環境的確有待改善,消費者購買時,真的該多留意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