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子妃產男嬰 皇室41年首見男嗣

徐華璟 報導

  日本今天最大的頭條新聞是紀子妃生產了。台北時間早上七點半紀子妃剖腹產下一名2558公克的男嬰,這是日本四十一年來首度添丁;而小男嬰將成為日本第三順位的王位繼承人。

  日本二皇妃紀子妃剖腹產下一名重達2558公克的男嬰,他的丈夫二皇子秋筱宮一大早就趕往愛育醫院,迎接他的第一個兒子。這是日本皇室四十一年來,第一個誕生的男嬰。因此,按照日本皇室繼承人的排序,這名男嬰成為第三順位的王位繼承人,排在皇太子德仁和文仁之後,即將繼位成為未來的日本天皇。

   紀子妃年三十九歲,先前已經產下兩位公主,在相隔十二後第三度懷孕生子,這次一舉得男;不僅日本舉國關注,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日本民眾一聽到這個大喜事,都感到十分驚喜,全國各地紛紛插旗、舉布條慶祝;因為這名小男嬰的誕生解決了日本皇室是否由女性繼承天皇的爭議,而且紀子妃也是日本皇室第一位在民間醫院生產的皇妃,對日本民眾來說更是意義重大。

  目前小男嬰還沒有名字,由於他是未來的繼承人,取一個好名字成為非常重大的事,日本皇室將在7天內舉行正式的命名儀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